立青年鸿鹄志 做时代奔跑者——记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27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惠风和畅。10月18日,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杨黄浩,副院长林瑞全、副院长游生辉、院长助理方捷出席;学院各专业中方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到场参加;典礼由游生辉副院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因受疫情防控影响,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嘉宾未能莅临典礼,改为视频致辞形式。爱尔兰驻华使馆临时代办Therese Healy(何莉)女士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Aidan Mulkeen副校长以及多位外方教师代表分别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在未来勇敢面对挑战,不断提升自我;并同时由衷感谢长期以来学院团队对推动合作项目所做出的贡献。

随后,2019级学生代表杨舜清同学、2020级新生代表蔡玮同学相继以英文发言,在分享大学感悟的同时,立志努力学习、拓宽视野、全面发展,为国家及社会贡献自身力量。

典礼现场,同时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奖学金颁奖仪式。院长助理方捷教授代表学院宣读奖学金获奖同学名单,随后,获奖同学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学院领导颁发的奖学金奖牌并合影留念,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学院以隆重形式颁发奖学金,旨在通过表彰先进,从而以榜样凝聚力量,激励新生在大学四年中扎实学识、勤勉奋进。

最后,杨黄浩副校长向全体2020级新生致辞,他希望全体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起国家和民族所赋予的使命;要做奔跑者,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坚持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求知与探索。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勉励大家“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典礼在全场师生共同高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时值学院成立两周年之际,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走好中国道路、彰显中国自信!

(游生辉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2019级学生代表杨舜清同学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蔡玮同学发言)

(奖学金颁奖仪式)

(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杨黄浩教授致辞)

 

(全场同唱《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