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学涯规划讲座

信息来源: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0-2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副院长游生辉走进嘉锡楼嘉曦厅,为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主讲学涯规划讲座。

讲座以“2024,你准备好了吗?”开题,游生辉副院长以未来毕业发展方向为切入点,针对升学就业两大方面,借助具体详实的图表、数据、政策文件,围绕保研、考研、出国留学、求职、创业等不同选择,向全体2020级新生们一一做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在讲座过程中,游生辉副院长反复强调学涯规划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能够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资源优势,夯实外语基础,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求学深造,迈向国际化发展道路。同时不断启迪新生,无论未来选择怎样的发展方向,都应当从现在起未雨绸缪、树立目标、珍惜韶华,从而在四年后厚积薄发、为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游生辉副院长向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1.不为虚度光阴而后悔,切实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人生珍藏一段美好的回忆;2.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会荣誉归零和重新开始,在未来创造人生新的辉煌;3.不要因为不喜欢而轻言放弃,真正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有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明天;4.坚守诚信的底线,杜绝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5.切莫玩物丧志,沉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而迷失自我。

最后,游生辉副院长寄语全体新生:“一个人若看不到未来,就掌握不住现在;要为自己设定目标,才会带来希望,所有的行为将会凝聚在这个希望周围,从而活出意义来。”

学涯规划讲座作为学院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积极指引新生尽早规划大学生涯,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怀揣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