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信息来源: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12-01 浏览次数:

11月19日—2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在山东青岛举行。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学子与来自福州大学机器人爱好者协会的其他学院学子联合组队参赛。最终,我院2019级王宁(自动化)、马慧娟(电子信息工程)、郑天昊(电子信息工程)同学所在队伍荣获工程竞技类机器人-类人形机器人竞技全能赛全国二等奖,2019级李宗潭(自动化)、吴典聪(自动化)同学所在队伍荣获自动分拣机器人-自动分拣项目全国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国内目前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也是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自1999年起已连续举办21届。本届大赛为期4天,共设置工程竞技类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无人机挑战赛等18个大项;吸引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近250所高校的780支队伍,超过3500名选手参与角逐。(图源:福州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