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0年高考招生投档情况简报

信息来源: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8-31 浏览次数:

2020年,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通过高考统一录取面向全国计划招生300人(单列招生代码),其中福建省投放计划220人,在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山东、四川、浙江等七省份共计投放计划80人。

学院2020年高考各项关键性招生指征呈现出“省内基本稳定、省外显著提升”的特点。经统计,学院在福建省2020年高考招生投档最低分数线为541分,对应全省理科排名27133名,相较2019年的26974名,基本保持稳定;福州大学(非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数线为588分,学院与其之间“分差”为47分,相较2019年的44分,同样保持稳定。具体各专业投档最低分数线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551分、软件工程专业547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541分、自动化专业541分。

另据统计,在安徽、湖南、河南、四川、湖北、山东等六省份,学院2020年高考招生投档最低分数线均超过所在省份理工类本科一批分数线(含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0分以上;其中在安徽、湖南、河南等三省份突破70分以上,安徽和湖南两省均达到77分

此外,在除福建省以外的其他七省份,学院2020年高考招生投档最低分数线与福州大学(非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数线之间的“分差”均在30分以内;其中,浙江、河南、湖北、四川等四省份均已在20分以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在浙江省的这一招生关键性招生指标为5分,并且在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实现了与同一省份福州大学(非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数线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