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H)

软件工程专业(H)培养方案修读指南(2020版)

(主要包括专业介绍、培养方案及解读、主要课程简介、分学期课程设置等,点击下载)


学位授予

福州大学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导论、程序语言设计和编译、离散结构、计算机系统结构、算法与数据结构、软件测试、软件工程与软件过程、软件设计、计算理论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实施国际合作的培养方案和教学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学科基础理论,能够系统熟练应用工程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一定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与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毕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既可从事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以及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科研、开发和生产工作,也可以从事软件工程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同时,也可报考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研究生,赴国内外一流学府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