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剑桥!学院首枚剑桥大学offer斩获者蔡汉霖:立足福大,放眼世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3-08点击数: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级自动化专业蔡汉霖同学成功斩获世界顶级名校——英国剑桥大学(QS世界排名第2)的录取offer!!!为学院首例!

同时,蔡汉霖同学在2024秋季入学的申请季中,共斩获了6所海外顶尖院校的录取offer,其中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以及伦敦国王大学!

蔡汉霖,男,汉族,200211月出生,共青团员。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1班。曾任福州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学生副部长,福州大学第20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优秀学员,福州大学校泳队阳光组成员。

多元发展,创新实践

他是多元发展的探索者。本科四年来,他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佳绩,在多元发展的道路上充分实践。截止目前,他已多次荣获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以及厦门航空、福建能化集团授予的企业奖学金。此外,他还曾获计算机领域顶级会议AAAI 2024本科生学者奖学金,福州大学“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以及校游泳比赛“个人项目冠军”等荣誉。

他是学以致用的实践者。他充分运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作为第一负责人完成多项科研项目。他领导项目《DefenderIoT Leading the New Generation of Industrial Inspection》获得第9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项目大赛最佳技术奖,以及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家级铜奖。他还曾荣获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奋发进取,全面发展

他是科研工作的初学者。作为一名本科实习生,他在大三学年加入电气学院徐哲壮老师课题组,在物理信息网络、机器学习等领域积极实践。2023年,他在第28届国际人工生命与机器人会议发表交通信息识别领域论文一篇。2024年,他在第38AAAI人工智能年会上发表物理信息网络领域论文一篇,并获得全额差旅奖学金。此外,他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目前已通过中期审核。

他是志愿服务的奉献者。他自20229月起担任福州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学生副部长,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始终把“服务校园、服务同学”作为宗旨,履行职责和使命。他曾参与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以及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220小时。

保持好奇,突破自我

他是传统文化的青年宣传者。学习之余,他在微信公众号、小红书、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积极推广闽南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累计拥有5000名关注者,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20万,曾获泉州晚报、青春福大等官方媒体报道。

他是体育运动的阳光代言人。作为福州大学校泳队阳光组成员之一,他多次随队参加福建游泳省运会、福建省俱乐部竞赛等大型体育赛事。他曾参与获得福建省运会“高校团队第三名”,曾获福州大学校游泳比赛“100米自由泳冠军”、“50米蛙泳亚军”、“阳光组团队第一名”等佳绩。





上一条:拿出新态度、跑出加速度丨我院隆重举行2024年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大会

下一条:笨鸟先飞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提前举行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