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关于做好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3年选调生资格考试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3点击数:

院各单位,各班级:

根据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2023年度选调生选拔工作公告》ICP备05009828)文件通知,以及福州大学《关于做好福建省2023年选调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为了更好指导我院2023年选调生选拔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3年选调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林少骏 方捷

副组长:游生辉

员:李清霞 刘歆一 周一帆 陈晓媛 王靖欣

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严格根据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2023年度选调生选拔工作公告》ICP备05009828)的规定选拔。

二、选拔程序

1.宣传发动

各班级及时传达选调工作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发动,引导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2.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从2022年11月22日8:00起至12月11日24:00止,学生登陆福建人才联合网首页“福建省2023年选调生报名系统”(http://xds.fjrclh.com/)填表报名。学生应如实填写《福建省2023年选调生申请表》,同时上传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并对所申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

3.资格初审

12月11日24点之前,学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登陆报名管理系统后台,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名单。

12月12日,由联合党委组织考核,按照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品学兼优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并依据地区、类别进行考试人选选拔推荐,列明推荐顺序。考核细则如下:

考察对象的总成绩由学习成绩、日常表现、面试成绩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学习成绩占20%,日常表现占40%,面试成绩占40%。

1)学习成绩

本科生以大学前六个学期的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的排名作为评分依据。按照以下评分标准给予相应的分数:

排名

20%

20%-40%

40%-60%

60%-80%

80%-100%

得分

19-20

18-19

17-18

16-17

14-15

具体算法

20-排名百分比/20%

19-(排名百分比-20%)/20%

18-(排名百分比-40%)/20%

17-(排名百分比-60%)/20%

15-(排名百分比-80%)/20%

(注:计算结果请保留4位小数点;如果某同学绩点排名为80.0000%,则就高给分;专业人数小于8人则按排名百分比就前打分。)

2)日常表现

根据学生的日常综合表现情况给予评分,参考学生干部履职表现、获奖情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进行综合评分等,评分标准分为三个档次:40—38分、38—35分、35—33

3)面试成绩

面试重点考察学生对基层工作的认识、深入基层工作的决心和坚定信念以及具备基层工作的能力素质。考察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情况分别独立给出分数,取平均分数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4.推荐人选公示

考核结束后,学院对符合条件的报考学生进行分地区、分类别排名,并在学院公示3天(公示电话:0591-22801601

5.材料提交

1216日,学院将推荐人选及有关材料报送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6、资格复核,推荐考试人选名单

12月17日至12月19日,学校按照选调文件要求对各学院(培养单位)推荐的人选和有关材料进行复核。主要对各学院(培养单位)的推荐人选和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复核,各学院(培养单位)要给予积极配合并及时完善。

7、拟定考试人选

按选调推荐名额1:10比例和男女合理比例推荐考试人选初步名单,经省委组织部复核同意后,提交学校选调生选拔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对拟推荐考试人选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8. 笔试: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本科生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3:30)和《申论》(下午3:30—5:10)。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三、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选调生选拔推荐工作,严格把关、认真负责地做好福建省2023年选调生资格考试人选的选拔推荐、审核工作,对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行为,将取消推荐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选拔工作的全过程接受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报名期间,各学院(培养单位)如有疑问可联系:政策咨询0591-22866665赵老师、技术咨询0591-22866662张煌毅。


中共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委员会

2022年1123





上一条: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公开选聘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助理公告

下一条:“研”途有我,英美名校招生政策解析分享会-理工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