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致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 全体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1点击数: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省多地也先后发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318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现面向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全体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守好“责任田”

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守好“责任田”积极投身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校园防控等一线工作,以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众志成城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决心。


二、坚持率先垂范,站好“先锋岗”

每一个支部都应成为一个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应化身一面光辉旗帜。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身份亮出来,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全体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少流动,不聚集;有召唤,必响应;严防护,不松懈。落实落细师生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校内师生生活保障,主动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加强对校内健康观察学生的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以最硬本领、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三、做好宣传教育,弘扬“主旋律”

要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和校园稳定工作。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不集会聚餐,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领广大师生科学理性防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

2022322


上一条:筑牢防疫弦 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梅努斯学院举办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