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

    作者:来源: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点击数:

    为了向全体外籍教师表达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对他们长期认真开展教学、管理工作的敬意;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增进彼此互信,听取外籍教师对学院工作的建议、意见更好的发挥其在推动学院国际化建设中的作用;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在华期间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11月26日上午,学院在校友楼107学术沙龙室召开2019年度外籍教师座谈会。学院中方副院长福州大学林瑞全教授,外方执行副院长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Ronan ·Reilly教授出席;学院全体外籍教师、部分中方管理人员参会,座谈会由林瑞全副院长主持。

    林瑞全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全体外籍教师致以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增进中外友谊,促进中西方文化融合努力工作,充分肯定他们在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活跃学院文化、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和在推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衷心希望,全体外籍教师在今后能与学院继续深化合作,通过类似座谈会的形式搭建起双方间通畅、便捷的沟通平台,使他们能不断为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林瑞全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外籍教师的归属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学院,各尽所长。同时,他也对全体外籍教师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希望他们能“入乡随俗”,遵守福州大学及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貌;二、希望他们更加努力地钻研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国际化课程;三、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在前沿科技、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扩展国际视野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随后的互动座谈环节,气氛友好热烈,外籍教师们畅所欲言,回顾了自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针对学院各专业的教学与学生培养提出众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林瑞全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一一进行回应,同时要求相关中方管理人员认真研究外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能“马上就办”的要第一时间落实;因受制于政策、客观条件一时难以解决,也要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跟进、推动。

    今后,我院将定期召开外籍教师座谈会,构建双方常态化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好外籍教师团队这支重要力量,不断促进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的发展稳步迈进

    上一条:【转载·福大新闻网】闽江学院傅高升副校长一行到福大调研

    下一条:关于福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国外名校交流项目申请及校内宣讲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