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应邀参加“高质量国际教育交流暨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论坛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9点击数:

    11月26日,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由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高质量国际教育交流暨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大学校领导、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中外合作办学负责人、一线实践者及国内外相关研究者共同研讨高质量国际教育等问题。会议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官员等嘉宾出席指导。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近260名代表参会。

    我院常务副院长方捷教授作为学院代表参会,并作题为“中爱合作办学管理经验和挑战”的主题报告,围绕“机制创新迎挑战”“多元培养显优势”两大部分展开分享。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作为福州大学“双一流”战略下开展对外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途径,以机制创新迎接挑战,以多元培养凸显特色,在诸多方面取得成效。学院部分教职工于105会议室结合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并听取报告。

    学院此次受邀参加论坛,与国内中外合作办学先行者和兄弟高校深入交流学习,为学院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断探索创新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发展,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新思路。学院将接续奋进,积极推进中爱两校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爱两校合作关系。

    本次论坛包括7个主旨报告和19个专题报告,涵盖大学国际教育交流,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政策、发展理念与实践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运行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外语授课模式及国际化育人环境等主题。在平行分组论坛交流讨论环节中,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书记、院长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关注的热点问题,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办学问题、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捷教授分享主题报告


     

    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并听取报告

     

     

    论坛线上会场

     

    上一条:Minister Peter Burke launches Ireland’s first interactive Regional Development Monitor

    下一条:2,000 budding scientists visit MU for Science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