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学院头条

    黄志刚副校长莅临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导入工作调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6点击数:


    2022年9月13日下午,黄志刚副校长、教务处陈晓晖副处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导入工作调研。调研会在校友楼111会议室举行,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捷教授代表学院向黄志刚副校长一行汇报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与中外合作办学的融合情况,主要在课堂讲思政、机制勇创新、培养多样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黄志刚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三年多来的办学情况,也阐明了学校对我院的高度重视,希望学院今后能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首先,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办学机构,应深度思考快速变化的国际发展形势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影响,及时在培养方案中作出相应调整,以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与外部形势、国家和社会发展趋势的高度适配。其次,学院应保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双轮驱动,为开展与之相匹配、相融合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院本硕博联合培养计划保驾护航。最后,学院应对标领军型拔尖人才的培养目标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标准,继续强化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并以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成果推动学校育人工作产生颠覆性转变,切实为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捷教授做汇报

     

     

    黄志刚副校长提出三点希望

    上一条: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赴暨南大学交流调研

    下一条:师生携手 共筑防线——致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