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1点击数:

124日,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明德厅隆重举行。中共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党委书记林少骏、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副院长方捷、副院长游生辉出席;学院各专业中方负责人、学院老师、2021级新生以及获奖同学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游生辉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序幕。

受疫情影响,外方嘉宾无法莅临开学典礼现场,但他们也以视频方式,给学院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带来了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大使Ann Derwin女士以视频的方式对2021级新生表达亲切问候,并寄予殷切期盼。


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Aidan Mulkeen副校长通过视频录播向各位新生致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英文环境,尽快适应国际化学习状态,夯实专业基础,并祝愿各位同学未来能在领先技术行业中创造价值,做出奉献。

接着,老生代表谢思妍与2021级新生代表李冠东相继上台以英文发言,从自身感悟出发,阐述了有关生活、校园、学业各方面的认知,立志拓宽视野、全面发展。





随后,进行了2020-2021学年梅努斯奖学金颁奖仪式,该奖项是梅努斯大学设立,用于表彰在上一学年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方捷副院长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对这些同学表示祝贺。获奖同学依次上台,Chris RoadknightSiyuan Zhan两位老师代表梅努斯大学为8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与其合影留念。颁奖仪式旨在表彰先进,同时鼓励2021级新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






最后,林少骏书记向2021级新生致辞并讲座开学第一课。林书记号召同学们要在“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和福大“三种精神”指引下遨游知识的海洋,学好本领,并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明辨是非,永葆爱国之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贡献者。


本次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



自创建以来,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已走过三年办学之路。学院将秉承教育初心,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首届梅努斯国际教育节隆重开幕

下一条: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学涯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