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学涯规划讲座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1点击数:

1029日,我院在嘉锡厅开展了2021级本科生学涯规划讲座,主讲人为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游生辉副院长。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升学就业两大部分。在升学方面,游院长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近几年毕业生升学情况以及学硕和专硕的区别。随后,游院长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升学的三种途径——保研、考研和留学,并强调:要抓好学习、提高GPA;同时要认真学习英语,努力提升自己英语水平;在课程之余,要充分利用好校内网资源和平台,多参与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就业方面,游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省组选调生遴选、考核,单位自主招聘、学生自主创业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游院长提醒同学们要多方面准备,拓宽人生道路;且在制作未来规划的同时,要扎实学好每一门课,顺利完成学业任务,助力开启新征程,成就精彩人生。


此外,游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

1. 培育中国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 学会学习,树立终身学习、自觉学习意识,多读经典;

3. 学会生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会与人共处,学会独立;

4. 学会平衡,懂得取舍,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5. 坚守底线,遵纪守法,始终敬畏规则,守住大学生应有的良知。


最后,游院长以遇见梅努斯,遇见更好的自己作为结语,既是送给我院学子的一句青春寄语,也是一份殷切期盼。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帮助大家树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学习观念,确立更加清晰的学涯规划。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脚踏实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同学“我与院领导面对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