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讯】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20年福州大学十二院联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冠军

作者:来源: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9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2020年福州大学十二院联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时值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决赛以网络视频“云答辩”方式进行。

本届大赛分设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赛道和国际赛道,吸引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19支队伍逐鹿赛场。最终,经过路演展示、评委提问、项目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组建的“智能‘链’接——智能分发管理物联网系统开拓者”项目团队(指导教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俊副教授,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副院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林瑞全教授;团队成员:吴典聪(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张伟(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郑宇晗(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谢鑫、李谋道(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宋祥(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老挝籍留学生)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国际赛道冠军

本届大赛以“弘扬创新精神,培育跨院项目,开启‘互联网+’新征程”为主题,致力于促进福州大学相关学院在“互联网+”大赛领域实现“跨学院、跨学科、跨领域”的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享”,助力“1+1>2”的协同效应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

作为首次参赛的新学院,我院三位学子以“初生牛犊不畏虎”的拼搏精神,在项目中敢于勇挑重担。通过与团队中其它学院成员的沟通合作,不断完善项目细节,力求精益求精。最终,在决赛路演展示和提问答辩环节,该项目在产品市场定位、技术成熟度及市场应用前景等诸多方面,均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给予其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出我院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具备的优势。作为福建省首家“双注册学籍、双授学士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通过引进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优质资源,在培养过程中,注重与国际最新教学理念保持一致。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强调学生参与课堂思考和互动,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激发学生在分析论证、科研技能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学院自成立之初即承诺将大力支持学生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为学生科研创新提供全方位支撑,尤其将为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创新创业竞赛的学生提供全额经费资助,并对取得优异成绩者给予奖励

据悉,该项目团队将充分吸纳评审专家的可行性建议,继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在今后更高层面、更大平台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发展之希望所在。由教育部会同11部委联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创于2015年。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回信第三届参赛学子,给予“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殷殷教诲。截至目前,累计已有940余万大学生参与其中,正日益成为培育创新人才的沃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着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关于印发《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福州大学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喜讯】我院2019级新生在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