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致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来源: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点击数:

各位最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美丽祥和的“种花家”暂时失去了红彤的灯笼、喜庆的锣鼓、欢快的歌舞、温馨的团圆,我们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相信它也打乱了同学们迈入大学时代后憧憬已久的第一次寒假生活。为坚决阻止疫情蔓延校园,全国高校均普遍宣布延期开学,福州大学已迅速调整新学期原有教学计划,第一时间启动内容丰富的“线上教学”模式,确保同学们“停课不停学”。

同学们,这是你们人生中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被携卷入一场特殊的“战疫”,相信它让年轻的你们第一次明白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再是一句口号,感受到“小家”与“国家”的休戚相关。此刻,老师们虽暂不能与大家相见相聚、相视相拥,但疫情无法阻隔老师们对你们的牵挂,你们平安健康的归来是老师们最深的期冀。

同学们,我们虽然无法像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那样选择逆行而上,但老师们同样希望大家思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应该拿出怎样的精神状态。在此,老师们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希望你们:热爱祖国、心怀感恩;坚定信心、强健体魄;及时日报、诚实反馈;做好防护、配合防控;合理作息、好学上进

自2020年2月17日起,学院将依照学校统一安排,正式启动新学期线上教学,为帮助同学们能更好更快的适应全新的教学模式,在特殊时期的学习过程中能够“长才学、增本领、悟心得”,获得成长历练,希望同学们做到:

一、勤于学习,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目前,新学期将开设的军事理论、思修(下)、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二)、体育(二)、数学、工程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安排均已发布;梅大相关课程的课件也已同步上传至MOODLE系统,希望同学们能在第一时间查收下载上述资料,并自觉自律、按时保质推进学习进度、完成学习任务。

二、敏于求知,积极参与师生互动

所有涉及线上教学的课程均已建立相应的授课QQ群,授课教师、课程助教将借助QQ群等形式开展教学及答疑;涉及外方课程,如同学们遇到困惑,可通过MOODLE系统中的“Class Discussion Forum”栏目与外方教师及时沟通。后续我们还将逐步在MOODLE系统中增设音视频多媒体教学模式,使教学内容更加直观、丰富。同学们,线上教学模式固然存在其自身局限性,但老师们希望大家选择面对、积极适应,并保持勤于思考、敏于求知的良好状态,与授课老师们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虽然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但我们要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都通过努力与坚持去做到最好、做到最佳,真正实现特殊时期下的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三、劳逸结合,保持良好乐观心态

同学们,老师们希望你们在完成学习的同时,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并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踊跃参与学院开展的线上学生活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老师们更希望能在这场“战疫”中与你们实现共同成长,构建你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你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精神与家国情怀,与你们携手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老师们衷心希望你们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学会思考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如何做一个祖国与人民需要的人,实现与祖国一起成长

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的全体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绝不是空谈,因为新青年的梦想从奋斗开始,“种花家”的事业靠实干成就!愿你们抛弃倦怠、迷茫与焦灼,挥挥手、昂起头,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暂时的苦难成为通往明天幸福的桥梁!

相信这场“战疫”将磨砺每一位中国人,让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努力,“种花家”必将拥有更美好的明天!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能跨越,待春回大地,老师们在旗山之麓、闽江之滨等你们一起看日出、看日落、看草长莺飞、看云卷云舒


                                                                                                                          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2020年2月16日

上一条:【喜讯】我院2019级新生在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以青春之名、为梦想战斗——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篮球队勇夺福州大学新生篮球联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