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策群力,助力“五育融合”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10-07点击数:

2022106日,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在校友楼111室召开“五育融合”创新实践活动座谈会。联合教育党委委员兼梅努斯学院副院长游生辉老师、联合教育党委组织员李清霞老师、梅努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歆一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员李清霞老师主持。



首先,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的组成。联合党委由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体育教学部、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测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7个单位构成。联合党委“五育”资源得天独厚,各单位立足职能特色,实现“五育”之间的有机综合渗透,为梅努斯学子提供育人保障

游生辉副院长表示,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以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提升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前提下,深入挖掘联合党委七个单位五育优势整合育人资源。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培养特点,围绕“立德-增智-强体-育美-创劳”五个维度,创新开展育人工作。本次座谈会希望以与各年级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梅努斯学生的想法和诉求,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探索更多实现“五育融合”的路径,帮助同学们真正在“五育融合”教育中得到历练与提高。

7位学生代表分别从科研竞赛的实验室平台搭建和指导老师配备,艺术活动的训练场地和专业相关培训,体育比赛的技术指导等,围绕智育、美育、体育三方面为“五育融合”创新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座谈会,联合党委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立足全局看教育,积极创新实践,把原先七个单位看似分离、割裂的教育形态,通过 “五育融合”以育人这个共同的契合点联合在一起。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融合,通过七个单位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五育融合”,不断提升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力量。

上一条:联合党委开展2022年高校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自查

下一条:拓宽新视野,凝聚正能量——梅努斯国际工程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