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转】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校各单位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5点击数: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11月2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支部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林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交流学习收获、分享学习体会。会上,陈国龙书记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厚植为民情怀 站稳人民立场》的党课,并指出“为民情怀与人民立场”贯穿了二十大报告的始终,最后,陈国龙书记对新时代高校应如何办好教育做出了总结。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支部学习会现场


校团委

11月1日晚7点,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受邀为师生解读二十大精神。全体团干部,校青马班学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以及全校新生团支部书记一同参与本场讲座。讲座中,李海星教授以“砥砺奋进铸伟业,继往开来谱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总结二十大重大的政治成果,解读二十大会议主题,深度解读了二十大的核心思想与内在精神。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二十大会议内容的理解,让师生对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更加明晰。

专题讲座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烈讨论发言。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团支书微团课、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以及重温入团誓词充分解读防疫知识,动员青年同心抗疫。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团日主题活动现场


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十大会议召开之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显担当”为主题的党支部专题会议。各学生党支部在会议上对数统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提出了要求,强调“广大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次专题会议,在学生党员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指导了学生党员们的社会实践行动。

线上专题会议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11月2日,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召开了联合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联合党委两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教工党支部书记(含退休支部书记)通过线上参加会议,来自19个支部的与会两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支部书记代表共12人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感悟思想伟力,推动二十大学习全面覆盖。

学习会现场

来源:福州大学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联合教育党委书记讲授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从弱冠至花甲,从工科到文科|联合党委快速响应,推动二十大学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