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7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于7月16日在素拓报告厅开展了“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主题教育和研讨交流活动。

 首先,辅导员周一帆老师为全体学生做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主题学习分享,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内高校时的重要讲话,周一帆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重视教育工作,曾多次到各地高校考察调研,与大学生在一起面对面谈人生话理想,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还鼓励全体同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念,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深入思考“民族复兴,青年何为”这一青年的时代之问,努力实现从“强国一代”到“强国有我”境界的升华,在学习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志向、价值取向、成长方向。

 随后,同学们主动上台做了学习经验分享和交流,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让人备感特别温暖和振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嘱托,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踏实耕耘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立志为民中坚定志向,在砥砺品质中磨砺自我,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努力拼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展现青年担当!


上一条:校党校第273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观摩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铭记“三种精神”,奔赴未来征程——毕业生党员走进卢嘉锡教育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