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事务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动员令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1点击数:

为应对目前疫情防控局势,进一步加强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现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原则

我院广大青年、特别是学生党员、团员要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扛起政治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二、队伍构成及工作要求

为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将原有“青年突击队伍”工作队伍细化如下:

1、“爱国卫生运动”青年突击队:以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

学院青马班成员为主体,“网格化”做好宿舍卫生督导、宿舍走廊卫生督导等工作。

2、“公共场所文明倡导”青年突击队:以优秀青年团员为主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学校和学院统一安排下参与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的文明倡导工作。

3、“学风促进”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学风促进活动,带头参与学霸笔记分享、学习经验交流会、开设学霸讲坛等,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风促进贡献力量。

4、“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青年突击队: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主动协助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主动与青年突击队联动配合,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讲好学校、学院以及青年突击队的抗疫故事。

三、工作要求

1、 服从指挥有纪律。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上级组织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服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敢打硬仗、能扛硬活,积极为同学服务。

2、组织动员有保障。配合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随时待命,积极响应。

3、带头践行有担当。广大突击队成员带头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在岗志愿者做好防护措施,带头不出校门,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外出戴口罩、日常勤洗手,为身边人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作出贡献。

四、其他说明

    1、 青年突击队实行动态管理,人员流动时应及时补充。

    2、 在疫情期间参与防控疫情各项工作请汇总整理(文字+图片)后及时报送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青年突击队。

    3、 在疫情防控突击队工作结束后,我们将对优秀队员进行相应表彰。



上一条:雨夜关怀暖人心,师生齐心共战疫——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全年级各专业宿舍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强劲羽球魂——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第一届羽毛球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