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师生携手 共筑防线——致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1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和同学们: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我省漳州、厦门、泉州、福州先后发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现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筑牢底线意识,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理解和配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措,校内学生在暂停校外实习期间,自觉做到不擅自离校,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万众一心,铸造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强化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科学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积极配合信息摸底排查,如实填报健康信息,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上报。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就近、分区、分时段错峰食堂用餐,鼓励堂食打包宿舍用餐,不点外卖;近期减少快递服务,尽量不网购,收拆快递时,加强消毒工作。

三、增强奉献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广大师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应当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积极加入抗疫行动,围绕急、难、险、重任务,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倡导、公益宣传、舆情引导等方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打赢疫情歼灭战!

四、提升自律意识,合理规划不负韶华

广大同学要合理规划时间,根据学院教学相关安排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好线上学习的准备,安排好网课学习生活,保持平和心态,主动学习,积极锻炼、劳逸结合。

五、强化网络文明意识,弘扬网络正能量

同学们应客观理性面对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对有关网络舆情加强辨别、坚定信心,不传谣、不信谣、莫焦虑、不恐慌。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以实际行动宣传战青春正能量。

愿我院师生安康乐观、携手并肩、同心防疫、共克时艰。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

2022318



上一条:院领导走访新大陆科技集团

下一条:“倾听心声,展望未来”——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