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笨鸟先飞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提前举行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2-23点击数:

2月23日上午,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在校友楼111举行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游生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捷公布了学风建设年主要举措:

一、直面问题,强化机构设置。成立学院学风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负责学风年推进工作及违纪的督办、处理,并安排在开学后第一个月举办全院师生参与的学风建设誓师大会。

二、亮明态度,严惩违纪行为。学院对于考场违纪零容忍,违纪情况将一律按照顶格进行处置,考场违纪处理不适用简易程序,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松懈和妥协。

三、奖惩分明,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完善学院辅导员考核机制,将学风情况与年终绩效考核相挂钩,与行政保研辅导员考核相挂钩,激发辅导员队伍工作热情。

四、改善教风,提升教学质量。通过落实学期前师资培训,学期中师生座谈会,落实听课制度,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抓教风,促学风,通过不断加强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从而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培养质量。

五、升级硬件,净化考场秩序。学院添置金属探测仪等,加强考前检查。为每场考试配备实名制手机袋,确认每位考生手机入袋后,方可参加考试,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六、深入学生,强化长效沟通机制。书记、院长带头挂钩学风建设重点年级、班级,走进宿舍楼,每月举行书记院长下午茶,深入了解学风建设难点重点症结,建立现场办公机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少骏总结发言,他回顾学院的成长足迹,直面学院在过去一年学风建设存在的不足。学风连着党风,学风反映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加强学风建设是学院党政今年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严明的纪律为抓手,形成全员抓学风的格局。各职能部门应尽快制定学风建设年具体实施方案,开学初召集全院师生举行学风建设年誓师大会。通过学风建设年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科研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并宣布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年正式启动。

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通过此次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旨在正确看待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统一全院认识,坚持齐抓共管,上下一心合力开创学院学风建设新局面。




上一条:22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交流研讨

下一条:我院开展入党宣誓仪式暨“戴党徽、做表率”诚信考试倡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