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事务

我院师生收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2022年4月9日,我院组织各党团支部、青马班等共计师生八百余人收看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主题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五位教授从不同课程选择不同的切入点展开讲课,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我们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明确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观看心得


19数媒2班——李伯湑:

观看思政大课,使我感触颇深,对当前的疫情形式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新冠病毒是世界面临的难题,所有人都有责任去消灭它。身为在校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所有的防控政策,配合所有的防疫人员。配合疫情防控,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疫情防控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身体力行,维护国家安全,争当勇挑重担的新时代新青年。病毒虽然凶猛,但人民群众与祖国同仇敌忾对抗病毒的决心与勇气是不可阻挡的,我们终将战胜病毒。


19自动化2班——罗天:

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传》——“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

在疫情期间,谭德塞评价中国防疫措施:“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积极评价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认为中国采取的很多防控措施远远超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要求,为各国防疫工作设立了新标杆。他表示,相信中国能控制这场疫情,世卫组织不会建议限制贸易和活动。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


20电子信息工程1班——徐书悦:

中国为什么能这么快战胜疫情?中国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和手段,就连国外专家都看得如此清楚。注意他所说的这些个词“向民众通报”“为损失严重的中小企业提供支持”“物资供应不间断”“快速反应”“兴建医院捐款”以及“为隔离地区(这要是武汉)居民创造了最舒适的条件”等等,其背后所彰显出来的无一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因为正是它,让国人再次见证了“越是困难时刻,我们越能守望相助的真情”,也正是它,让国人再次看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是一群人、一个城的战斗,而是一场全国上下共同参与的战役”,我们万众一心,我们同舟共济,所以没有中国人打不赢的战斗!


21软件工程3班代表——郭潇逸: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全国人民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危难,全国各地定点帮扶,在党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批批医疗物资捐赠给上海人民,还有朴实的农民大爷大妈们,将地里的蔬菜、粮食都送给了上海人民,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了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党中央号召大家少出门,不出门,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宅”在家中,自觉隔离。虽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但是大家都在用行动去参与到这场关系人民生命健康的“全民抗战”中。


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仍然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上一条:福州大学第160期博学论坛--梅努斯第三届朋辈分享会

下一条:就业指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