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事务

“研途星火相伴,指引前进方向”——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保研分享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4点击数:

  11⽉13⽇中午12点,为帮助全院同学更加了解保研历程,明确保研⽬标,完善个人计划,福州⼤学梅努斯国际⼯程学院学⽣会学习部承办的第174期博学论坛“保研分享会”成功开讲。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学院2019级五位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来向大家介绍保研经历,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

  首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资格的自动化专业张欣怡学姐分享了她所总结的保研的四个要素,为想要保研的同学划出了重点。张欣怡学姐也向大家介绍了梅努斯学院各个专业的保研名额,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开始准备,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明确努力方向,实现自己的保研目标。

  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录取资格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郜艺璇学姐非常细致地介绍了自己整个保研之路的过程:从三⽉的整理资料,五⽉参加夏令营,再到七⽉的推免预报名,九⽉的正式推免。她认为,有保研想法的同学在大学的各个阶段都应该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努力取得尽可能高的绩点。对于竞赛和项目,既然选择参与就尽力做到最好。只有踏实的走好每⼀步,才能走向成功。

  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录取资格的软件工程专业徐佳胜学长比较了我院外方和中方的课程,他认为,我们应该利用好中外合作的资源优势,提⾼⾃学能⼒,重视⾃⼰的英语水平。特别是未来有科研想法的同学,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次实验课。另外,学会与⽼师、学⻓学姐沟通交流,也是获取项⽬资源与学习经验的好方法。最后,学长希望我们努力、坚持到最后⼀刻,希望大家都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获得中南大学录取资格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胡逸琛学⻓详细列出了成为推免⽣所需条件、⽬标院校考核的流程和准备事项。他建议我们尽早确定目标院校,参加科研和认可度⾼的竞赛,合理安排⾃⼰的计划表。

  最后,获得湖南大学录取资格的软件工程专业张伟学姐介绍了⾃⼰跨专业保研的⼼路历程。她认为,认真思考⾃⼰理想的职业、明确⾃⼰感兴趣的⽅向是非常重要 的。对于保研边缘⼈,可以综合自己的兴趣方向,考虑交叉学科,跨专业保研。她希望我们在⾯对瓶颈挫折,能够突破固有思维,尝试另外⼀条路。

  讲座期间,线上会议中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对每一个问题耐心解答。保研路上磕绊摸索,犹如在黑夜中前行,而学长学姐们如一盏明灯,照亮了前进的路。




上一条:“在一起”系列活动之——院领导与学生相约福友阁

下一条:抗疫进行时,青年展担当——我院青年突击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