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事务

走进福建省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基地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3点击数:

 为了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师生心中,3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福建省民族教育管理服务研究基地,探寻民族文化的足迹,领略民族共荣新图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前厅缓缓地逛到后庭,深深感受着民族团结的浓浓温情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基地的每一个区域都有着独特的魅力。

 “56个民族,56朵花”每一朵花都有别样的美丽,每个民族的手工艺品各式各样,凝聚着他们的智慧与力量,在民族团结大背景之下,是不同民族交流互鉴,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图景缓缓掀开,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同学们的亲身探寻中,深深印刻在脑海之中。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精神纽带。它让我们在多元文化的交融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自豪。青年一代,当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上一条:筑牢生命防线丨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生命守门员”专题培训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春日暖意我院开展雷锋精神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