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事务

筑牢生命防线丨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生命守门员”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3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院“心理守门员”的专业素养和健康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3月12日晚,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开展了“生命守门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陶亮老师作为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各宿舍“生命守门员”参加。

 在培训中,陶亮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分类和概念入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心理危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强调,心理危机是学生面临的一种常见困境,可能导致情绪失控甚至自杀等严重后果。因此,学会识别和干预心理危机至关重要。同时,老师也教授了同学们如何通过观察学生的言行举止、情绪变化等方面来识别心理危机,并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在讲座中,陶亮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呼吁广大同学要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提升了“生命守门员”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还为学院的健康教育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未来,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健康教育力度,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保障。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健康教育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上一条:梅木传情,绎表心声丨我院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走进福建省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