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事务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5点击数:

 近日,第三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的成绩正式公布。我院学子蔡汉霖、周妙蓝、方湘、李建坤的《基于智慧物联网的社区安全巡检系统》在本次比赛的智慧社区大学组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智慧社区组以智慧社区为背景,鼓励学生围绕家居生活、社区服务等方面,发现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利用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相关技术创作作品,解决问题,实现既定目标。

 福州大学物联防团队:由梅努斯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四名本科生组成,受到徐哲壮教授和陈丹副教授指导,立足于福建省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团队曾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inalist特等奖提名,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等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相关成果发表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团队成员:蔡汉霖、周妙蓝、方湘、李建坤

 团队导师:徐哲壮教授、陈丹副教授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荣获福州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文化艺术节团体总分第一名

下一条:喜报|我院荣获福州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文化艺术节“奋进青春,强国有我”舞蹈大赛第一名